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市民團結一心清潔環境齊防疫(附圖)

  為全力支持今日(五月十日)全港各區舉行的「全城清潔日」,政府高級官員聯同區議員及地區團體參與多項地區活動,呼籲市民保持環境清潔,防止疾病散播。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早巡視深水埗區的清潔活動時表示,要保持個人、家居和環境衞生,除了政府的努力,亦需要全民的參與。

  唐英年說:「我們剛剛克服了人類豬型流感的第一輪衝擊,但是絕對不能鬆懈。『全城清潔日』只是一個起點,關鍵在於大家可以持久及持續地進行這項工作。」

  他表示,很高興見到巿民和私人機構,不論規模,大家都共同參與,共同響應。

  今日的「全城清潔日」,全港共有80多項活動。唐英年感謝各個區議會和地區人士對活動的積極參與和支持。

  唐英年今早到訪深水埗北河街街市及保安道街市,為參與清潔行動的檔戶打氣,並向檔戶和市民派發衞生宣傳小冊子及防疫用品包。

  政府多名高級官員也出席了在不同地區舉行的「全城清潔日」活動,合力推廣全民抗疫的信息。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前往中西區堅尼地城香港房屋協會轄下的觀龍樓,視察該公共屋邨的清洗措施。此外,她亦探訪了一戶八十四歲老婦,協助她清潔家居。適逢母親節,俞宗怡亦趁機向她送上花束和小禮物,以表心意。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與社會福利署人員、區議員、義工等到牛頭角上邨派發家居清潔用品,提醒居民家居清潔的重要。張建宗探訪了兩戶長者,向他們示範口罩和消毒清潔液的正確用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到上水石湖墟遊樂場,視察食環署工作人員在該處和鄰近垃圾收集站之清潔街道行動。他其後向市民派發防疫用品包及宣傳單張。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聯同葵青區議會主席鄧國綱及多位區議員,在青衣海濱長廊及青衣城商塲一帶向市民派發防疫包及人類豬型流感宣傳單張,並協助義工清潔在海濱長廊的康樂設施。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到達侯王道九龍城巿政大厦出席九龍城民政事務處、食環署及區議會合辦之「全城清潔日—龍城清潔抗流感」活動。邱騰華並出席九龍城區議會在市政大厦外舉行的誓師大會,為眾人打氣。他其後陪同區議員步行到九龍城街市,協助派發防流感的物品及宣傳單張,並視察食環署工人清潔附近街道後巷的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到訪位於銅鑼灣的多間電訊零售店舖和服務中心,鼓勵各電訊營辦商支持全民抗疫和加強衞生措施。劉吳惠蘭欣悉各電訊商均積極響應政府的呼籲,加強店舖內外的清潔消毒工作,亦有勤加清潔街道上的公共電話設施。

  為配合政府的全城清潔大行動,她指出不少行業,包括戲院、商場、會議展覽場地、旅遊業界和景點管理公司,均積極響應呼籲,實施全面的衞生措施,加強店舖、場地等環境的清潔,以保障顧客、旅客和員工的健康。

  在下午,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參與了在黃大仙廟宇廣場舉行的「全城清潔日 - 黃大仙區抗疫誓師大會」。 李少光說:「面對新流感疫症的威脅,前線醫護人員的專業精神及無私奉獻、民間團體自發的支援行動、全體市民對提高公共衞生水準的承擔,以至在逆境中表現的忍耐及諒解,正正就是我們抗疫強而有力的武器。」他又向市民派發抗疫包,呼籲全港市民齊心抗疫,積極參與抗疫行動。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聯同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及副主席梁偉權,於旺角花園街、奶路臣街和洗衣街,向商戶及顧客派發衞生消毒物品及和預防人類豬型流感指引單張。他其後前往一私人大廈平台,除為正進行樓宇清潔的住戶,以及區議會和分區委員會成員打氣外,亦親身參與清潔工作。曾德成讚賞區議會、地區團體及居民身體力行,積極支持地區清潔,並表示社區全面及持續的參與,是全城抗疫的關鍵所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下午前往元朗,協助宣揚健康資訊。他首先於元朗大會堂社區中心出席為少數族裔人士而設的健康講座,然後前往天水圍天慈村探訪獨居長者,提醒他們注意個人衞生,保持家居和環境清潔,對預防流感十分重要。他並向出席講座的人士及長者住戶派發抗流感用品包,呼籲他們攜手抗疫。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到訪天水圍天恩邨,呼籲居民同心協力,保持屋邨地方清潔。她強調,盡管房屋署已經加強了屋邨的清潔措施,但仍有賴居民合作,保持整個屋邨環境衞生,才會彰顯成效。多個屋邨的「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亦有參與今日的「全城清潔日」。

  各個區議會和地區團體在今日和未來數星期在全港各區舉辦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包括健康講座、清潔地區衞生黑點、清洗屋邨太平地、宣傳推廣等,改善地區的環境衞生,提升公眾對環境衞生的意識,鼓勵全民參與。

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五月十日)下午前往元朗,協助宣揚健康資訊。圖示他於元朗大會堂社區中心出席為少數族裔人士而設的健康講座。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宣揚健康資訊(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五月十日)下午前往元朗,協助宣揚健康資訊。圖示他於元朗大會堂社區中心出席為少數族裔人士而設的健康講座。

圖示林瑞麟與出席健康講座的人士交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宣揚健康資訊(二)

圖示林瑞麟與出席健康講座的人士交談。

圖示林瑞麟向出席健康講座的人士派發抗流感用品包。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宣揚健康資訊(三)

圖示林瑞麟向出席健康講座的人士派發抗流感用品包。

圖示林瑞麟在天水圍天慈向長者住戶派發抗流感用品包。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宣揚健康資訊(四)

圖示林瑞麟在天水圍天慈向長者住戶派發抗流感用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