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將繼續致力促進種族和諧

  就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日(五月三日)在香港電台「給香港的信」中有關少數族裔事宜的意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在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出,政府一直致力促進種族平等及種族和諧。

  發言人說:「本港社會認同及重視少數族裔的貢獻。政府的政策,是鼓勵少數族裔人士融入社會,同時保留本身的文化特色。政府亦致力消除基於種族的歧視。

  《種族歧視條例》的立法,是政府銳意消除種族歧視方面的工作的重要一步。條例於二○○九年年中左右全面實施後,平等機會委員會將負責執行該法例,處理種族歧視的投訴。

  政府亦一直透過撥款資助非政府機構,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支援服務。這些服務包括開設英語及廣東話的語言課程,以及舉辦其他協助他們融入社會的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對少數族裔人士的支援,我們已向非政府機構批出資助撥款,以開設和營辦四個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這些中心會提供七種少數族裔語言的電話傳譯服務,以及舉辦語言課程和其他協助他們融入社會的計劃。這些中心將於年中投入服務。

  其他政策局及部門亦有措施,以切合少數族裔人士所需。例如教育局給予指定學校支援,以照顧非華語學生的需要;職業訓練局及僱員再培訓局亦為非華語學生特設課程等。

  我們希望社會各界能齊心合力,以加強香港的種族和諧和不分種族的平等機會。」

2009年5月3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