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駐粵辦與五省區合辦電視文藝晚會(只有中文)(附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今晚(三月二十八日)在江西省南昌巿與內地五個省區聯合舉辦「紫荊龍情在江西」電視文藝晚會,藉此加強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和交流。

  駐粵辦自二○○七年開始,與其服務範圍內的五個省區,包括福建、江西、廣東、廣西和海南共同主辦「紫荊龍情」系列的電視文藝晚會。過去兩年,晚會已經分別在廣東和福建舉行,今年第三屆晚會定於江西舉行。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和江西省省長吳新雄在晚會上發表錄映講話,祝願晚會圓滿成功。曾蔭權表示,晚會體現了「增進了解、促進友誼、推動合作、實現共贏」的主題。他期望香港與五省區進一步加強聯繫,並開拓更多合作的新領域。

  香港和五省區各派出表演團體和藝人,為在場約一千五百名觀眾帶來熱鬧精彩的文藝表演,包括歌唱、舞蹈、雜技等,各具濃厚的本省區特色。晚會同時播出介紹香港和五省區的錄映短片,加深彼此的了解和認識。

  出席晚會的主禮嘉賓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駐粵辦主任鄭偉源、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肖根、江西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林興富,以及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和海南省的外事辦/港澳辦的代表。

  晚會的精華片段將於稍後在香港和五省區的電視台播出。明年晚會將由海南省與駐粵辦合辦。

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今日(三月二十八日)駐粵辦與五省區合辦「紫荊龍情在江西」電視文藝晚會,加強彼此的合作和交流。

駐粵辦與五省區合辦電視文藝晚會

今日(三月二十八日)駐粵辦與五省區合辦「紫荊龍情在江西」電視文藝晚會,加強彼此的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