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回應鄭家富議員的評論

  回應傳媒查詢,就鄭家富議員今天(四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的評論,政制事務局發言人表示:

  「行政長官在一月七日的施政報告宣布成立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由政務司司長領導專責小組,與中央有關部門溝通,聽取香港社會意見,並向中央反映有關意見;由律政司司長提供法律意見;政制事務局局長繼續負責政制發展的政策和實際工作。

  「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的成立反映特區政府對這議程的重視和主要官員團隊之間的相互配合。

  「在過去三個月,我們已在政制發展的工作上取得進展。專責小組已提交第一號和第二號的報告。經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有關規定作解釋後,我們有一套清晰的法律程序可依從。待人大常委會就行政長官所提交的報告作出決定後,我們希望可將政制發展工作進一步推動。

  「以上工作是建基於政制事務局一直以來所作的政策研究。政制發展和政制事務局所負責的其他政策事宜均需要一位主要官員處理。」



二○○四年四月二十一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