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只有中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早(二月十日)出席「港台經濟合作的趨勢與機會」研討會。以下是他在會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鼓勵香港年青人到內地工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關於與內地的合作,我們當然希望香港年青一代的市民有機會親身體驗。例如,上星期在立法會內討論到關於四川重建的事項,有議員建議應考慮派些大學畢業生、年青人到內地參與重建的工作。我們原則上歡迎這些建議,今後會與相關的部門研究,看看是否有空間去推動這方面的工作。

記者:剛才你在會上提到成立「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可否談一下現時的工作進度?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與台灣成立雙邊商貿合作委員會,原則上,大家都是歡迎的,這是去年江炳坤先生到來與行政長官曾蔭權會面時已經表明了的。我們現時是與台灣方面繼續跟進,希望在短期內會有進展。

記者:時間上這會是在上半年或是下半年?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希望不需要太長的時間。

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