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二十三名立法會議員聲明

  就二十三名立法會議員今日(一月十九日)發表有關政府押後二○一二年選舉安排諮詢的聯署聲明,政府發言人在回應傳媒查詢時答覆如下:

  「行政長官一月十五日公布為了可以讓社會集中精神處理金融海嘯帶來的經濟問題,決定將公眾諮詢稍為押後至今年第四季,並表示仍有足夠時間就二○一二年的選舉安排作充分討論和尋求共識。

  雖然公眾諮詢稍為押後,但特區政府要在任期內處理好二○一二年兩套選舉制度的目標,並無改變。我們會繼續就公眾諮詢做準備及作內部研究。我們亦會留意社會上的意見,作為二○○九年第四季開展公眾諮詢的參考。

  我們會在二○○九年第四季開展公眾諮詢,並在不遲於二○一○年第四季處理《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隨後,我們會在二○一一年夏季前處理本地立法,並有足夠時間落實二○一二年兩個選舉的實務安排。

  特區政府的目標是把二○一二年的選舉辦法推到一個中轉站,為落實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和二○二○年普選立法會鋪路。」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