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二○○八年第三季《公開資料守則》統計數字發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表示,政府在二○○八年第三季共收到四百五十六宗根據《公開資料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

  自《公開資料守則》於一九九五年三月推行以來,根據該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共有二萬五千五百二十四宗,當中有二萬二千八百二十五宗(即百分之八十九)獲提供全部(二萬二千三百一十二宗)或部分(五百一十三宗)所需資料,只有五百三十一宗(百分之二)要求被拒。另外,一千二百三十五宗(百分之五)由申請人撤回要求,八百九十六宗(百分之四)為有關政策局/部門並不持有申請人所要求的資料。

  截至二○○八年九月三十日,有三十七宗個案正在由政策局/部門處理。

  市民若不滿意政府部門根據守則作出的回覆,可要求覆檢有關情況,亦可向申訴專員投訴。

  二○○八年第三季期間,申訴專員接獲六宗有關投訴個案。申訴專員已經在今季完成六宗投訴個案的調查(當中包括今季前的個案)。當中三宗個案已經解決,一宗部份得到解決,另兩宗個案在投訴人獲得協助和澄清後經已解決。同時,申訴專員在研究兩宗個案的情況後決定不會作出跟進。截至二○○八年九月三十日,申訴專員仍在調查七宗個案。

  發言人說:「統計數字顯示,政府政策局/部門一直遵照守則的規定,市民亦普遍感到滿意。」

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