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談黃大仙區議會慈雲西選區補選(附圖)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在巡視黃大仙區議會慈雲西選區補選設於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的投票站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多謝大家今早前來報道黃大仙區議會慈雲西選區補選。今次補選非常重要,因為十八區的區議會從二○○八年起獲提供新的資源,以進行本區的小型工程,以及為區內市民提供新的措施和服務。特別是在發生金融海嘯的情況下,區內的小型工程將有助於區內創造就業機會,所以今天的選舉每一票也是重要的。我們呼籲所有區內的登記選民,爭取時間在今晚十時三十分前投票。

  截至上午十時三十分,已有超過八百名選民到來投票,整體投票率是百分之七點三。雖然這數字稍低於二○○七年十一月區議會選舉的區內整體投票率,但仍高於當年全港、九、新界整體的百分之六點二六的投票率。今次有好幾位候選人參選,亦有各大黨派支持不同的候選人,我們相信競爭會是激烈的,大家都會踴躍參與競選的拉票活動。

記者:現時的投票率較去年同一時段的投票率為低,會否是選管會在地區的宣傳工作不足所致?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這次選舉的宣傳工作與我們一般為補選進行的工作一致,區內所有近一萬一千位登記選民都收到選舉管理委員會所發放有關候選人的資料。我相信不同黨派背景的候選人都會有一些「重量級」的議員協助他們拉票,相信在區內「洗樓」和拉票的活動都會是積極的。今天的天氣很好,我鼓勵所有登記選民都出來投他們關鍵的一票。

記者:有否預計截至今晚十時三十分,投票率與去年相比會是上升或是下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現階段我們不會就最終投票率會達至甚麼水平作任何揣測,但我們一定會做的是積極鼓勵所有登記選民出來投票。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圖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巡視黃大仙區議會慈雲西選區補選投票站。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巡視黃大仙區議會補選投票站

圖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巡視黃大仙區議會慈雲西選區補選投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