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兩岸「三通」落實

  就傳媒查詢特區政府對海峽兩岸進一步通航和通郵安排的回應,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四日)表示:

  「特區政府非常支持兩岸『三通』有新的進展。我們相信,隨着兩岸經貿關係和人員往來日趨密切,及兩岸經濟進一步發展,香港必能受惠,我們作為國際金融和服務業中心亦能發揮更大效用。

  至於兩岸『三通』對香港的轉口貿易、旅遊和航運等行業可能造成的影響,特區政府認為這些影響只會是短期的。只要兩岸四地關係加強,整體區域經濟必會有所增長。

  在中、長期來看,兩岸『三通』將有助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區內的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憑着我們擁有的競爭優勢,包括穩健的金融體制、健全的法律制度、自由的資訊平台和專業的服務配套等,今後香港當可在兩岸企業融資和提供高增值服務方面扮演關鍵角色。」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