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行政長官呼籲選民九月立法會選舉踴躍投票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七月十六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奔向二○○○立法會」開幕禮時表示,要有一個成功的選舉,選民的參與和支持至為重要。他呼籲三百萬名選民積極響應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踴躍投票。

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和其他高級官員均有出席是次開幕禮,並且擔任主禮嘉賓。他們包括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及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胡國興法官。開幕禮為九月立法會選舉的宣傳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政府正積極在中央和各地區層面部署,鼓勵公眾參與選舉活動,並會進一步加強宣傳,鼓勵市民在九月的選舉中投票。

政府會採用各項在過往選舉中証實具成效的宣傳工具,包括電視及電台宣傳短片、傳單、小冊子、由名人作出呼籲,巡迴展覽及巴士巡遊,務求將選舉的訊息送至每家每戶。

年青的選民將會是今次立法會選舉的重點宣傳對象。針對年青選民的宣傳策略包括設立選舉網站,以及透過互聯網宣傳廉潔選舉的重要性。

緊接開幕禮的是由二百名年青人參與的巡遊。他們分別以踏著單車、滑板車和滾軸溜冰鞋的方法,由會議展覽中心沿海旁巡遊至中區立法會大樓。

這次立法會選舉的提名期將由七月二十日開始至八月二日結束。投票日則定於九月十日。新一屆立法會由六十名議員組成。其中二十四名由地方選區選舉產生,三十名由功能界別選舉產生,餘下六名則由選舉委員會選舉產生。


二○○○年七月十六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