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選民登記全港住戶全面接觸

全港二百多萬住戶即將收到政府函件,呼籲他們合資格的家庭成員登記成為選民,或向當局更新他們的住址登記,以趕及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

政制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說:「我們希望透過發出信件,可以將選民登記的訊息直達每家每戶;直達每一位合資格但尚未登記的人士;以及直達尚未更新地址的人士。」

此舉是今年選民登記運動眾多項目的一個新猷。整個登記運動的總目標,是鼓勵各階層、各年齡組別的合資格人士登記為選民;同時提醒已登記但曾遷居的選民更新他們的住址記錄。

發言人說:「我們會在四月三日至五月十六日舉行大型的選民登記運動,並採取多元化兼成效為本的方式,以爭取更佳登記數字。」今次選民登記運動的預算開支為一千五百萬元,其中三百萬元用於向全港住戶發出函件。

此外,當局也會在新發展的住宅區進行家訪,協助合資格人士登記。

據估計,現時約有一百六十萬名人士合乎資格但尚未登記成為地方選區或功能組別的選民。

發言人說,各政黨及其他團體已向選舉事務處索取了約四十萬張選民登記申請表格,但政府仍將大力推動選民登記的工作。

「事實上,我們期望通過政府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今次的選民登記運動定會取得好的成績。」

發言人說,合資格人士如要登記為選民,只需把填妥的申請表格交回選舉事務處。表格可在全港十八區民政事務處、各屋邨辦事處、郵局及選舉事務處索取,也可在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持有電子證書的人士,可在「生活易」網頁直接進行登記。

發言人補充由四月三日起會進行一系列的推廣活動,提高市民對選民登記的認知,包括電視、電台宣傳短片,在各主要交通工具刊登廣告,及在繁忙觸目的地點張掛彩旗及橫額等。



二○○四年三月二十四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