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回應傳媒有關香港志願團體在四川進行災後支援工作的查詢

  有關傳媒就香港志願團體在四川進行災後支援工作的查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五日)作以下回應:

  「對於傳媒查詢有關香港慈善團體『中國福音事工促進會』未能順利運送賑災物資往四川的問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七月二十二日得悉有關情況後,已經即時向四川省政府有關部門反映該機構遇到的困難,並要求川方按照內地相關的規定盡量提供協助。我們知悉內地相關部門已原則上同意讓有關的賑災物資通關。『中國福音事工促進會』曾獲香港特區政府賑災基金撥款,支持其在內地包括四川進行災區支援工作。

  至於再早前的一些本港志願團體的查詢,表示他們與四川省政府就災區工作的討論停頓了,我們已隨即與內地有關部門聯絡,跟進了解情況,並表達了特區政府的立場,就這些在內地已具有一定賑災經驗的本港志願團體,例如香港樂施會和香港紅十字會等,希望他們在災區已展開了的支援工作能延續下去。我們得悉現時四川省政府正與他們商討如何開展進一步的工作。

  至於其他非政府機構希望在四川省參與災區工作,我們會盡快與四川省政府進一步商討支援重建工作的具體安排,待議定有關細節後,我們會向外公佈。但我們知悉由於災後重建工作非常繁重,四川省政府接待和聯繫香港志願團體的能力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