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務司司長呼籲市民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票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彭鍵基法官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今日(七月十九日)為「二○○八年立法會選舉」宣傳活動主持揭幕儀式。

  唐英年在揭幕禮上致辭。他表示,很高興見到市民大力支持剛結束的選民登記活動,現時選民人數已突破三百三十七萬,是歷史新高。他說:「這反映愈來愈多的市民熱心履行公民責任,行使公民權利,亦非常關心香港未來的發展。」

  他呼籲已登記選民在九月七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踴躍投票,選出能代表自己的議員,為建設香港未來出一分力。

  唐英年並鼓勵有志之士投身議會工作,呼籲他們參選立法會,代表市民發表意見。

  署理廣播處長傅小慧、選舉大使汪明荃和王菀之,亦有參與揭幕儀式。

  揭幕禮的精彩環節包括由一百二十名學生,排列成立法會的圖樣,並隨?音樂節奏拼出不同的圖案,例如剔號及選舉日期「0907」,帶出「為香港未來,投票選代表」的訊息。

  典禮後,由多名藝人及組合演出的小型流行音樂會隨即開始,繼續向現場觀眾宣揚踴躍投票以及公平和廉潔選舉的訊息。表演嘉賓計有口琴演奏家陳錦樂、古典結他演奏家周啟良、歌手王菀之、HotCha、裕美、唐素琪、麥家瑜、傅穎、吳雨霏及張敬軒等。

  揭幕禮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選舉事務處和香港電台合辦,在尖沙咀九龍公園室內體育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