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務司司長頒獎予二○一○年上海世博香港館設計得獎者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四月十四日)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舉行的「中國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香港館概念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上表示,藉着參與中國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將可宣傳香港作為一個無限創意、無限潛能的亞洲國際都會。

  唐英年說:「我們會充分利用上海世博的機遇,宣傳香港的城市魅力和優質生活,積極推廣創意產業。」

  上海世博將於二○一○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在上海舉行,是國家繼二○○八年北京奧運會後主辦的另一項國際盛事。

  特區政府計劃以「無限城市--香港」為主題,建造一個能夠凸顯香港特色的展覽館,作為中國館的組成部分之一。

  為了網羅本地相關專業人士最好的創意和構思,政制及内地事務局和建築署在今年年初主辦了香港館概念設計比賽,並得到香港建築師學會作為是項活動的贊助機構。
  
  比賽由一個七人小組評審,主席為唐英年,成員包括嚴迅奇、吳恩融教授、盛智文博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署理政府新聞處處長陳任慧芬及建築署署長余熾鏗。比賽共收到了八十份參賽作品,評審小組除了選出冠軍及亞軍各一名外,亦選出了五名榮譽獎。

  冠軍作品名為「無限空間」,為一個三層建築結構。根據設計者的構思,香港館的中層會盡量通透,構成獨特的視覺效果,象徵香港蘊藏的無限想像和創意空間。特區政府計劃以勝出的設計作為藍本,以進行詳細設計和建造香港館。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