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應傳媒查詢

  就傳媒查詢有關今日(四月十四日)馬英九提及香港的事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作以下回應:

  發言人說:「特區政府將繼續積極提升港台之間的交流。我們已在二○○八-○九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增撥資源以資助港台之間的交流活動。我們亦會主動邀請台灣政界、學術界及其他界別人士訪問香港,以期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

    「為促進港台的貿易合作關係,香港貿易發展局正準備在台北成立貿發局的辦事處,並已向台灣當局正式提交了申請。」

  「我們對『三通』持積極態度。雖然『三通』的落實可能導致香港的旅遊及轉口貿易有輕微退減,但只要兩岸關係提升,及兩岸的經濟發展起來,必能惠及香港,我們的國際金融中心也必能發揮更大效用。」

  「特區政府一直在『一個中國』的原則及『錢七條』的框架下(即一九九五年六月錢其琛副總理所宣佈的原則),積極推動兩岸三地的交流。以往幾年,我們一直加強與台灣各界人士交往。我們曾接待泛藍和泛綠陣營的台灣立法機關人員,也接待過台灣縣市級的官員,包括台中市市長及由台北市議會和其他公共機構率領的代表團。我們也曾為台灣傳媒代表、專業團體、商人、學生及學術界安排參訪活動。這些措施有助加強台灣不同界別人士對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的認識。」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