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兩項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二○○八至○九年度平等機會(種族)資助計劃及兒童權利教育活動資助計劃現正接受申請。

  透過資助不同團體舉辦有關活動,首項計劃旨在推廣無分種族,不同族裔人士均可享有平等機會的信息,而第二項計劃則資助推廣兒童權利的活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說:「政府由一九九八年開始每年舉辦平等機會(種族)資助計劃,提供撥款予非政府機構,資助它們進行社區活動項目,以消除種族歧視和鼓勵各族平等、諸色共和。」

  「於二○○六年,為鼓勵社區團體舉辦兒童權利的推廣教育活動,政府試行兒童權利教育活動資助計劃。由於過去兩年均反應熱烈,我們今年決定繼續推行此項計劃。」

  「兩項受資助的社區活動以不同的社群為對象,藉以提升公眾對有關主題的認識。資助計劃成立至今,已資助了約330項由非政府機構、社區團體、兒童團體及少數族裔團體所舉辦的活動。」

  資助計劃申請表格可於下列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下載或於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申請截止日期為二○○八年三月二十八日。

  有意申請人士可參加於三月十三日在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30樓會議室舉行的簡介會,內容包括概述資助計劃的宗旨、撥款安排及過往資助項目的經驗等。

  如有查詢,請聯絡:

平等機會(種族)資助計劃  電話﹕2835 1183
www.cmab.gov.hk/rru

兒童權利教育活動資助計劃  電話﹕2810 3950
www.cmab.gov.hk/tc/issues/child_funding.htm

2008年3月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