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第四屆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日期及相關安排

  第四屆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九月七日(星期日)舉行。
  
  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說:「在考慮過訂定換屆選舉日期和選舉前提名期的相關法定條文,以及過去公共選舉的一貫做法,行政長官已指明今年九月七日為第四屆立法會選舉的投票日。」

  因應投票日日期,二○○八年立法會選舉的提名期將訂於七月十九日至八月一日。為確保所有候選人(包括那些屬現任立法會議員)均在平等的基礎上競選,行政長官亦已指明二○○八年七月十九日(即提名期展開的日期)為第三屆立法會會期中止的日期,其運作亦隨之終止。

  第四屆立法會將由六十名議員組成。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會各選出三十名議員。

  有關投票日及立法會會期中止日期的公告,將於二月二十二日刊登憲報。

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