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一月二十四日)上午出席平等機會委員會舉辦的「殘疾歧視條例」十年研討會後,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記者:(有關上星期在陽明山莊舉行的研討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那次是智經基金安排的研討會,讓我們有機會聽聽一些專業人士及不同界別人士對於政制發展的意見。當天我們很廣泛地討論在人大常委會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作出決定後,今後的政制發展與現有的政治委任制度如何相互配合。大家有很多意見,交談的氣氛亦很積極。

記者:有沒有就副局長及局長政治助理方面,與這些年輕的政治人才談談可以如何發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他們對這方面也有意見,並表達了不少觀點。大家都關心在香港繼續參政、議政的空間可以繼續擴闊,這對落實普選是有幫助的。

記者:有些人認為研討會有如「揀蟀大會」,你就此有何回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當日是舉行了一場研討會,我們聽取了大家有關政制發展的意見。

記者:有否打算從中揀選?有否適合的人選可出任副局長或局長政治助理?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我在立法會推動開設副局長及局長政治助理的職位時已向大家解釋過,在這些職位獲批准開設後,我們會於二○○八年的第一季開展招聘工作。政府會成立一個聘任委員會,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並會有司長、局長參與。我們剛剛開展這方面的工作,日後若有決定,會向大家交代。

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