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社民連遊行

  回應社會民主連線今午(一月一日)舉行的單車遊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說:

  「普選時間表現已被確定,香港社會期待各政黨能互相合作,與特區政府共同努力,確保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可分別在2017和2020年經普選產生。」

  「香港政制發展已進入一個重要的新階段。人大常委會已為特區明確了普選時間表,誠意和積極地回應了香港市民對早日達至普選的訴求。我們要好好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機遇,用新的思維去努力在特區凝聚共識,確保2012年兩個選舉的產生辦法均取得民主進程,並為2017年和2020年達至普選鋪路,我們有充裕的時間與空間讓各黨派和特區政府建立這套共識。」

  「倘若黨派就普選議題各持己見,情緒之爭繼續下去,將會影響社會的穩定和繁榮。我們誠心呼籲大家放下爭拗、走向和解。」

  「作為負責任的政治領袖,在現階段,政黨與立法會議員應尋求合作。市民珍惜香港的繁榮、穩定與建立民主選舉制度的機會。政黨應維護香港這些特質,並掌握機遇,與特區政府共同努力,按照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落實普選。」

2008年1月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