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香港市民期望各政黨相互合作推動民主進程

  回應陳偉業議員較早前的電台廣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天(十二月三十日)表示:

  「在普選時間表被確定後,香港社會期待不同的政黨互相合作,與特區政府共同努力,確保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可分別在2017年和2020年經普選產生。

  「人大常委會,為特區明確普選時間表,是誠意和積極地回應了香港市民對早日達至普選的訴求。現在,我們須在特區之內凝聚共識,確保2012年的選舉產生辦法能有民主進程,並能為2017年和2020年達至普選鋪路。我們有充裕的時間與空間讓不同黨派和特區政府建立這套共識。

  「作為負責任的政治領袖,在現階段,政黨與立法會議員應謀求相互合作,而並非倡議『不合作運動』。香港市民珍惜香港的繁榮、穩定與法治基礎。政黨應維護這些香港的特質,而不應令之受到干擾!」

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