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種族共融齊歡慶」攝影展覽宣揚種族共融

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面孔。

  香港是一個文化「熔爐」,不同種族的聲、影、形像,猶如萬花筒,色彩交織,散落於每個角落。從購物商場到街市,從機場到碼頭,從屋邨到高樓大廈,不同的文化面貌隨處可見。

  來香港工作或居住的幾十萬少數族裔人士中,不少來自菲律賓、印尼、泰國、印度、尼泊爾和巴基斯坦等鄰近亞洲國家。

  他們大部分是外來勞工,從事不同的工作,包括外籍家庭傭工、建造工人、娛樂界從業員、僱員,以至管理及專業階層。可以說,上至企業高層,下至勞工基層,都有少數族裔人士的踪影。

  為向社會各界展示香港社會的多樣性,以及宣傳種族共融的訊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將於二○○七年十一月至二○○八年二月期間舉行圖片展覽,展出由攝影師Corazon Amaya-Canete所拍攝的作品。

  展覽包含三個主題,充份展現香港的多元性。

  第一個主題是少數族裔的聚集地。無論是公園、街道、任何公眾地方,或是廟宇和其他宗教聚會場地,也是他們常到之處。

  每逢休日,外籍家庭傭工歡聚一堂,洋溢着獨特的文化氣氛,如煙火般照亮香港鬧市的每個角落。

  第二個主題集中於消遣娛樂的地方。每張笑臉,正是他們樂在其中、悠然自得的寫照,為香港添上活力和光彩。

  在音樂和運動方面,少數族裔帶來了躍動的生命和絢麗的色彩。他們更把藝術和娛樂提昇到另一個層次,令香港的文化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最後一組照片生動地描繪少數族裔人士在港的生活。他們融入香港的社會,並且在這裏事業有成。展覽會剖析他們的工作,探討他們如何把民族特色融入港式生活,又如何漸漸為香港人所接納。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希望通過是次攝影展覽,能夠宣揚種族共融的共同理想。

  「種族共融齊歡慶」攝影展覽將會在以下日期及地點展出:

二○○七年十一月十二至十七日:香港文化中心(大堂展覽場地)

二○○七年十一月二十六至三十日:香港大學(梁銶琚樓大堂)

二○○七年十二月三至十四日:香港大學(鈕魯詩樓UG平台〔近校園設施服務中心〕)

二○○八年二月十七至二十四日:香港中央圖書館(一號展覽館)

  入場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參觀。

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