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區議會選舉:政制事務局局長投票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二○○三年區議會選舉海灣選區投票站投票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政制事務局局長: 二○○三年區議會選舉已經開始了,四百二十多個投票站已經開始啟動。我相信今日整天所有七百六十多位候選人和支持他們的政黨、團體,都會很努力地作最後衝刺。香港的民主是逐步建立的,每一次選舉都是重要的里程碑,所以我很希望香港的市民,所有已經登記了做選民的,掌握今日的機會,出來投票,選出你們認為值得支持的候選人,為我們共同建立社區的工作和服務。

記者: 局長,政府有沒有預計今屆的投票率會有多少?有沒有信心投票率會高過上一屆?

政制事務局局長: 我們一直很努力鼓勵所有合資格選民去登記和出來投票,在過去兩個月,大家看到政府方面是不斷提醒市民「1123」投票日,以及要加強社區的服務,我們便要選我們自己認為值得支持的候選人。另一方面,政黨和候選人,他們每一個都很努力在區內做工作,聯絡選民,在社區裏多方面宣傳和向人講解他們的政綱。我相信政府和候選人、政黨方面的努力結合,我們希望今日的投票率會高於一九九九年上一屆(區議會選舉)的百分之三十五。

記者: 你估計大概會有多少?

政制事務局局長: 暫時還是做最後的努力,做得有多少成果、多少進步,今晚十時半後大家便會知道。

記者: 會不會有目標,希望去到什麼數字才會滿意?

政制事務局局長: 我們的目標是加強社區的服務和代表性,希望每一個已經登記了做選民的市民都關心社區的服務,越多人出來投票,便越可以增強我們選出代表的支持和區議會的代表性,長遠對香港的民主進程也是有積極意義的。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