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有關政制發展的遊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回應今日(十月一日)的遊行時表示,政府是有誠意、有決心落實普選,因此發表《政制發展綠皮書》(《綠皮書》),就普選這議題諮詢公眾,以推動社會凝聚共識。

  發言人強調,政府發表《綠皮書》的目標,是要為香港社會就如何及何時落實普選找尋答案。

  他表示:「我們正透過不同渠道進行廣泛有序的公眾諮詢,鼓勵市民及社會不同界別就《綠皮書》回應,及聽取他們的意見。」例如,我們出席了所有十八個區議會的會議,以及立法會的公聽會,聽取超過一百五十個團體對普選議題的意見。

  「此外,我們舉辦了公開及地區論壇,直接聽取公眾及地區人士的意見。我們亦與立法會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會面,並出席了由不同團體舉辦的論壇,聽取他們對普選議題的意見及關注。」

  發言人說:「《綠皮書》的公眾諮詢期尚有一個多星期便結束,特區政府鼓勵不同政黨、團體及市民把握機會,在十月十日之前向我們反映意見。」

  「在公眾諮詢結束後,我們會歸納社會上的意見,評估社會能否收窄分歧,以提供足夠基礎就落實普選的方案形成共識。特區政府在歸納公眾意見後,將如實向中央反映在諮詢期所收集到的意見,並提交報告。」

  發言人指出,不同黨派、不同界別以及社會各界能抱開放和包容的態度十分重要。只有透過理性和務實的討論,社會才能就政制發展達成共識。

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