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應陳方安生女士發表有關《政制發展綠皮書》的言論

  就傳媒查詢關於政府對陳方安生女士今日(七月廿三日)發表有關《政制發展綠皮書》(《綠皮書》)的言論的回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作出以下回應:

  「《綠皮書》是有系統地將關於落實普選的關鍵議題鋪陳,內容毫不混淆。」

  「特區政府在七月一日上任後十一日便發表這份公眾諮詢文件,充分顯示政府對於在五年任期內解決普選問題的承擔。」

  「為方便公眾討論,我們把所收到的意見書作出分類,並分別就這些有關普選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的建議在《綠皮書》中表述為三類方案。我們將兩個普選方法中最重要的元素在《綠皮書》作有層次的鋪陳。這些都是關鍵性的問題,是需要解決的。市民可以就不同的普選方案及時間表討論及作選擇。」

  「事實上,市民只是需要就主要的議題作選擇,例如,提名委員會的人數、參加普選的行政長官候選人數目、功能界別議席可以如何取代,及普選時間表。」

  「在未來數月,我們會讓立法會及18區區議會參與有關《綠皮書》的討論。我們已邀請社會人士以書面形式向我們遞交意見及方案。此外,我們會透過舉辦一些公開論壇,以加強市民的參與。」

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