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台北考察團分享香港抗炎經驗

  多個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今日(七月三十日)與歐晉德先生率領的台北考察團,分享了香港在預防及控制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的心得和經驗。

  政制事務局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歡迎港台之間的交流活動。今次活動由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接待,考察團成員共二十人。

考察團到訪衞生署期間,署方向他們簡述有關SARS的流行病學資料、預防和控制措施。

團員在瑪嘉烈醫院聽取了院方在疫症爆發期間員工如何應付的經驗,並參觀了急症室發燒分流區及正在進行隔離設施改善工程的SARS深切治療病房。

考察團訪問香港大學醫學院時,學院向他們介紹港大與世界知名專家的各項合作項目。團員對基因研究中心的世界級先進設備及技術平台很有興趣,這些設備及技術平台為港大的SARS研究提供了強大的支援。

他們也得悉微生物學系在今次SARS事件中率先成功找出病毒的關鍵工作,以及港大在SARS方面的未來研究方向。

考察團其後探訪全城清潔策劃小組,了解小組的任務、策略和各項環境衞生改善措施的工作時間表。

團員也到訪勞工處和民政事務局,有關官員分別向他們介紹為受SARS影響行業而設的貸款擔保計劃,以及弘揚抗疫精神諮詢委員會就發揚抗疫精神方面的工作。

考察團明日離開香港。



二○○三年七月三十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