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繼續與民間團體合作向市民積極推廣《基本法》(只有中文)

  政制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麥清雄今日(二月十九日)在主持「你我同創《基本法》廣播劇比賽」頒獎典禮時表示,政府會繼續全面向市民介紹《基本法》的原則和內容,讓市民對「一國兩制」的理念有更全面的掌握;也會加強與民間團體合作,鼓勵民間團體積極參與推廣《基本法》的活動。

  麥清雄說希望透過更多新穎和多元化的活動,增加市民對《基本法》的認識。透過今次比賽,參賽者可以發揮廣播劇創作才華,並透過資訊與娛樂並重的劇本向市民推廣《基本法》,從而帶出《基本法》的訊息。

  比賽乃首次舉行,由政制事務局與香港電台和教育統籌局合辦。

  他表示不少參賽作品的水準甚高,反映參賽者對《基本法》有頗深入的認識,情況令人鼓舞。

  比賽分為中學生組及公開組,參賽隊伍共有四十六隊。參賽隊伍須以《基本法》為主題創作廣播劇劇本並親自演繹,以推廣《基本法》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訊息。獎品為獎盃及價值二千元至一萬元不等的禮券。

  頒獎典禮片段也將會上載《基本法》網頁(www.gov.hk/basic_law)和香港電台 "Teen Power" 網站(www.teenpower.rthk.org.hk)。得獎作品也會在未來兩星期的星期一至五下午三時至五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智慧公民」中播出,詳情請留意電台公布。

  比賽結果如下:

中學生組
ˍˍˍˍ

冠軍:
路德會呂祥光中學-鄭碩峰、許惠強、王志倩、曾賀玲、梁啟迪、文楚兒

亞軍:
職業訓練局邱子文高中學校-馮芊芊、伍樂熹、梁詩恩

季軍: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余森涴、李俊一、黃伊婷、紀依藍

優異獎(兩名):
(一)九龍華仁書院-潘崇禮、潘崇晃、湯浩言、彭智恆、梁宇威、王開傑、馮嘉倫
(二)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周嘉榮、施樂誼、容兆康、廖凱藝、黃䕒頤、梁淑華、覃聿孀

最具潛質男「聲」獎:
鄧棋駿(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最具潛質女「聲」獎:
曾賀玲(路德會呂祥光中學)

公開組
ˍˍˍ

冠軍:
鄒志恆、鄒玟玟、鄒敬淳、鄭麗麗

亞軍:
梁式昕、陶姿明、何思敏、梁皓怡、張樂潮、吳敏玲

季軍:
區再奇、岑麗萍、羅穎欣、何美詩、葉啟榮、羅潔兒

優異獎(兩名):
(一)鄭麗麗、黃翠甜、鄒小娟、鄒玟玟、鄒敬淳、鄒志恆
(二)蔡俊威、蔡俊明、陳國輝

最具潛質男「聲」獎:
區再奇

最具潛質女「聲」獎:
鄭麗麗

  是日頒獎典禮除兩個組別的冠軍隊伍即場演繹得獎廣播劇外,更邀請了樂壇及演藝界人士如關心妍、官恩娜、謝安琪、張繼聰、鄧健泓、劉雅麗和譚偉權等獻唱歌曲,一同推廣《基本法》。



2006年2月19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