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表現才華好機會 一同參加《基本法》廣播劇比賽(只有中文)

  如果你有創作廣播劇的興趣,或是有一把會演戲的好嗓子,現在就可以大展身手,既可令更多人了解《基本法》對香港的重要性,又有得獎機會。

  由政制事務局、香港電台及教育統籌局舉辦的「你我同創《基本法》廣播劇比賽」現正接受報名,歡迎中學生和公眾人士參加。遞交初賽作品的截止日期為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三)。

  是項比賽分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於十一月至明年二月舉行。參賽者須自行組隊參賽,每隊人數不設上限,下限為兩人。

  凡於香港特區全日制中學就讀的中一至中七學生均可參加中學生組;而公開組則不設年齡限制,歡迎任何持有香港特區身份證的香港居民參加。

  在初賽階段,參賽隊伍需要提交可錄製十分鐘以介紹《基本法》的內容為主題的廣東話廣播劇的劇本。為鼓勵參與,每隊可提交的參賽劇本,數目不限。

  經主辦單位評選後進入決賽的隊伍須提交以MD或CD形式錄製的廣播劇聲帶,以供評審。

  香港電台將於一月上旬為入選決賽的隊伍提供一個工作坊,以提高他們對製作廣播劇的認識。

  有興趣參賽的市民須於今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三)或之前把參賽劇本,連同報名表格以電郵或郵遞方式遞交至香港電台。

  初賽結果將會在二○○六年一月初公布。決賽的參賽作品須於○六年一月二十二日(星期日)或之前遞交至香港電台。

  比賽的每個組別設有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獎兩名;另每組別設有最具潛質男「聲」獎和最具潛質女「聲」獎。

  每組別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將會分別獲得價值一萬元、七千元、五千元和二千元的禮券及獎盃。最具潛質男「聲」獎及女「聲」獎將分別獲頒發獎盃一個。得獎廣播劇亦會在香港電台播出。

  比賽詳情和報名表格現已上載香港電台網頁(www.rthk.org.hk)及《基本法》網頁(www.gov.hk/basic_law)。

  如有查詢,可致電香港電台熱線2272 0000或電郵致bldrama@rthk.org.hk。



2005年12月1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