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出席「基督徒與政改方案研討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沙田浸信會「基督徒與政改方案研討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今次是否首次這樣大型地和教會團體或弟兄姊妹去討論(政改方案)?兩個宗教團體都曾經呼籲他們的信眾去遊行,這方面距離(遊行)還有一個星期,政府會如何跟進處理?

局長:正如我剛才在禮拜堂和大家說,今天我是以教會內弟兄的身分,前來與教友分享下一些經驗和看法。我以往都有在不同的教會的團體參加團契,談談個人的經驗。今次這個是基督教會當中比較大型的一個聚會,我來和大家談政改的問題。

至於宗教團體、個別教會就十二月四號的遊行採取甚麼立場、弟兄姊妹有甚麼取態,都是每個人自己的決定。特區政府當然會非常尊重市民的意見,亦都會小心聆聽。

記者:只餘下一個星期政府內部有否評估過遊行的人數和可能造成的影響會有多大?有沒有準備過任何緩和的措施?

局長:我們會繼續小心聆聽市民的意見,市民透過遊行、或是其他渠道所發表的意見,我們都覺得是重要的,是會繼續小心評估的。

記者:本星期內會否去其他教會,繼續去做類似的活動?

局長:暫時未有新的安排。我們除了參加團體的活動、大學的活動,未來的一個星期都要去立法會開好幾次小組委員會的會議,是一直會繼續做工作的。

記者:(你參加)今次聚會是否和下個月的遊行有關?是為了在遊行前向教會和各方面表達政府的意見?

局長:並非如此。這是因為教會牧師邀請了新界東各立法會議員,亦邀請了我們政府派代表出席。既然他們已經安排好了,我覺得讓會友聽多方面的意見,對他們認識問題有幫助。

記者;局長你說現在政改步伐應該是由神帶領,而並非由各個人去控制,你覺得真理現在是否站在政府這一邊呢?

局長:我覺得香港特區政府多年以來都盡量按照市民的意見和社會上要達成共識來辦事。我們是一個法治、尊重自由、廉潔的政府。我們基督徒在政府裏辦事,是以同一理念為市民服務。我的信念是我所信的神很祝福香港。我們在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二十一世紀都經過了很多艱難的日子:八十年代有對前景的不明朗,九十年代也有政改的爭拗,回歸後有「沙士」、亞洲金融風暴,但到今天香港依然屹立,所以我深信我們所信的神會繼續祝福香港,也會幫助我們解決今次這套問題。

(請同時參閱英文部分。)



二○○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