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來屆區議會選舉選區分界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就來屆區議會選舉的選區分界作出決定,細節載於明日(五月十六日)刊憲的《2003年選區(區議會)宣布令》。有關命令將於五月二十三日提交立法會省覽。 

政府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接納獨立的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的所有建議。選管會於四月二十二日提交行政長官的報告,也將在五月二十一日提交立法會省覽。

發言人說,選管會已慎重考慮公眾人士就其臨時建議提交的申述。選管會最後在提交行政長官的正式建議中,修訂了六十二個選區的分界和更改了八個選區的名稱。

選管會力求在公眾人士表達的意願,以及人口基數和其他法定準則之間,取得適當和公正的平衡。

來屆區議會選舉將有四百個選區,每個選區選出一位議員。

發言人說:「《2003年選區(區議會)宣布令》是為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作準備的重要一步。在未來數月,政府及選管會將作出一切必須安排,以令選舉順利和成功進行。」



二○○三年五月十五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