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與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午間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記者:(可否就你剛才的回應再作補充?)

政制事務局局長:今日我們在這裏有一個交代,而我已在回答時也清楚表明。第一方面,特區政府很明白香港的中產家庭和人士,以及整體的香港市民,對香港的政制發展是有期望的,希望我們能夠早日達致普選的最終目標。第二方面,市民既然繳納稅款,由我們代為管理公共資源,也對我們有期望,要審慎理財;然後我們最重要考慮的是,例如有一日我們整個立法議會是由普選產生,如何能夠確保我們可以兼顧不同階層的利益、不同界別的聲音呢?(我們)也要繼續審慎理財,維持低稅制的原則。這個道理是大道理,也非常直截了當,我相信市民明白我們為何要提出這些關注。

記者:不是「矮化」中產吧?

政制事務局局長:不是。香港的中產數十年來都是香港的中流砥柱,不論是從事專業、中小企,或在不同的行業做一般的僱員,香港的整體經濟所以能夠支撐得住,有經濟的前景、有增長,都是香港的中產付出了很多很大的貢獻。

記者:局長算不算是中產的一分子呢?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自己不會界定自己是甚麼階層。我唯一可以告訴大家的是,我是公僕。



2005年11月30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