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參與清潔行動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四月二十日)參與紅磡黃埔花園的商戶和黃竹坑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院友的一連串清潔行動,以協助對抗非典型肺炎。

  在黃埔花園,林瑞麟先在戲院開始清潔的活動。他在影院內用稀釋的家用漂白水清潔座椅,並在戲院大堂清潔枱椅。

  他随後參觀商場,與管理人員一起為購物人士用消毒藥水清潔雙手,也為一些要求量度體溫的人士用紅外線探熱計量體溫。他也向居民分發健康和清潔錦囊、面罩和消毒綿花球。

  林瑞麟也到一些商鋪參觀,聽取店主為抗肺炎而採取的預防措施。林瑞麟向他們生意因受非典型肺炎影響表示關注。

  林瑞麟在結束行程前光顧一間中式食肄。他邀請了與他在戲院一起清潔的九龍城區議會及分區委員會的成員,以及採訪今次行程的記者共享美食。

  在黃竹坑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林瑞麟與住院的長者在露天平台做體操,藉以鼓勵他們繼續多做一些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他跟着與一些智障院友清潔休息室的傢俬,又在物理治療室協助清洗一些物理治療用具。

  在上述活動,都有當區的區議會/分區委員會委員與林瑞麟一起參與,包括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劉偉榮;南區區議會主席陳若瑟、副主席黃敬祥。在復康中心,在開始時向林瑞麟介紹院舍的是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楊超成及其他成員。

(請同時參閱政制事務局局長與傳媒的答問全文)



二○○三年四月二十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