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出席選民登記運動揭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二日)下午出席「二○○七年選民登記運動」揭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彭(鍵基法)官、各位街坊、各位區議會的主席和議員、各位年青人朋友:

  很多謝大家今天一齊來參加選民登記運動揭幕禮。今天是特別高興的,因為有很多年青一代的朋友來鼓勵和參與這項活動。在過去這幾年,我們刷新了三個紀錄。

  第一,自從我們在一九八二年開始有區議會選舉以來,選民登記的人數已經逼近三百二十萬。這是過去二十多年來的新高。

  第二,在二○○三年十一月的區議會選舉時,有一百萬名選民出來投票,投票率高逾百分之四十四。

  第三,在二○○四年九月份立法會選舉,有一百七十萬登記選民出來投票,投票率是百分之五十五點六。

  我們要繼續努力,再接再勵,所以今日我們就揭幕二○○七年的選民登記運動。但登記為選民後,今年最重要的是甚麼呢?就是十一月的區議會選舉。

  各位區議會的主席,各位議員,區議會對區內事務是非常關心的。而區議會自今年開始至明年有一項新猷。我們從今年開始,會在四區進行一項先導計劃,有數個區議會開始協助我們參與管理游泳池、社區會堂、文娛康體設施等項目。到明年計劃會推展至十八區,在香港、九龍、新界都會進行。所以區議會的職能是會有所提升,各位市民都應該關心。

  另外一方面也很重要的,就是登記了做選民,大家可以參與二○○八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

  香港的政制是不斷向前推動的,我們在今年夏天會發表一份政制發展綠皮書的文件,聽聽大家的意見,我們可以如何落實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普選。普選是會來的。

  我們有另一方面的工作,在今年的下半年會努力做的,就是我們會開創一些副局長和局長助理的職位。所以對剛才在台上眾多參與表演的政壇新秀,我有一個期望,我期望今日他們在舞台上表演,他日在香港政壇上表演:十八歲登記做選民,二十來歲當區議員,三十出頭就可以出任副局長了。所以從今天開始,大家積極參與香港的政制事務,第一步:登記做選民。

  為香港出力,登記做選民,從二○○七年開始。多謝大家。



2007年6月2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