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在工聯會屯門地區服務處開幕禮的致辭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於十二月十一日出席工聯會屯門地區服務處開幕典禮時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譚(耀宗)兄、(劉皇)發叔、王國興議員、各位工聯會的朋友和街坊:

大家好。我認為譚兄過獎了,如果說政治的功力,發叔起碼有三、四十年;耀宗兄當立法會議員也起碼有二十年。自從香港立法機關有選舉以來,他們兩位都已是「元老(級)」的議員,所以對我來說,每天都有新的學習。

譚耀宗議員說工聯會(的立法會議員)已經(決定)給四票支持予我們的(政改)方案,我要再三多謝大家的支持,因為(這代表)你已經給予四十票中的十分之一。這是一個起步點,是很重要的基礎。多謝大家。

我也要趁這個機會表揚工聯會過去五十多年為香港社會服務社群、支持工運和就香港回歸的工作,灌入了很重要的支持力量。香港戰後五十多年的發展,經過了很多階段,而工聯會為香港的工運、草根階層和社會服務做了很多很重要的工作。時至今日,大家在這裡開新的辦事處,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決定,我相信會是工聯會在香港社區擴闊服務網絡重要的一步。

說到擴闊服務網絡,近日政制事務局有一套新的建議。我們要在廣東、北京、成都、上海擴闊香港特區政府在內地的聯繫網絡,多開辦經濟貿易辦事處、多駐派入境處的人員在內地處理香港市民的求助個案。也因為我開始做這方面的工作,工聯會的領導和朋友與我們聯絡,說你們在廣東有幾個據點,也在服務工友和香港市民。所以我覺得工聯會多年以來,都是有前瞻性去為香港社會辦事,不僅在香港特區內,也在內地服務香港的市民,我覺得是非常有承擔的。所以我跟派駐在廣東的同事說,一定要與工聯會的仝人多些聯絡,大家配合好工作,我們做到的,便努力去做;我們未做到的,便希望配合工聯會的同事在內地服務好香港市民,給大家及時的支援。

剛才譚耀宗議員特別提到這個週末,工聯會牽頭十多個社會團體發起簽名運動,支持政改方案,共同踏出民主的一步,我覺得這也是非常有意思的。我深信如果我們能夠通過政改方案,便可以推動香港邁向普選、擴闊選民的基礎,也為達到最終的普選目標,創造更有利的條件。要為香港做成大事,是要灌入社會支持的力量,所以有工聯會的支持,我們是打了強心針。在未來的十天,我們會盡最後和最大的努力,爭取政改方案能得以通過,有三分之二的議員支持這個方案,希望譚耀宗議員、劉皇發議員、王國興議員和所有工聯會的朋友,大家繼續努力推動,多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