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在選民登記音樂會致辭全文

政制事務局局長在選民登記音樂會致辭全文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七月五日)在鑽石山荷李活廣場主持一個由政制事務局主辦推廣選民登記運動的小型流行音樂會開幕禮時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區議會主席、各位議員、各位年青朋友:

大家是不是很想大家的偶像早一點為大家表演和唱歌?我簡單跟大家說幾個訊息。第一,我們今日在這裏辦這個音樂會,是我們推動選民登記的其中一個活動。其實我早幾個月看新城電台在另一個場合舉辦這類小型音樂會,我覺得非常有效,可以吸引很多年青朋友來聽我們的訊息,所以我特別跟他們合作。

今次舉辦這個音樂會,是希望所有年滿十八歲、是香港永久居民的朋友都可以及早來登記做選民。你們都是香港人,香港是你們的家,所以,如果你登記做選民,在今年十一月的區議會選舉及明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你們都可以揀選你們的代表加入我們的議會工作,這是非常有意思的。

另一方面,我今天來到黃大仙區,看到你們區內的事務井井有條,令我覺得區議會的工作非常有效、有意思。

所以,大家今日在參加這個音樂會之餘,勞煩大家用兩、三分鐘的時間,讓我們的同事替你們填一填表格,登記做選民。

今日除了跟大家說登記做選民的訊息,我想向大家複述一下特區政府就國家安全法的最新立場。我們剛剛在今日公布了回應社會的訴求、市民的關心,我們作出三點修訂。

第一,我們會將公眾利益作為抗辯理由加入國家安全法,保障新聞界做好他們的新聞報道。

第二,我們會就警察入屋搜查來執行國家安全法的安排有新規定。因為有很多市民擔心今後有了國家安全法,所有警察可以隨時進入大家的家裏搜查,今後不會了,因為我們有新的規定,警察入屋搜查是需要到法庭申請批准,才可以入屋搜查。


第三方面,大家都可能記得,我們有一個取締組織的安排。有很多人擔心,我們如果根據原有建議,如果有香港組織是從屬於在內地已經被取締的組織都會被取締,我們便會將內地的法律引入香港,內地和香港的法律之間有灰色地帶,我們今日宣布了我們都會剔除這一條。

所以,我們相信這三方面既然是回應了社會上的訴求,大家的疑慮可以釋除,我們在七月九日會繼續恢復國家安全法的二讀辯論。我們很希望跟各位市民,既然大家都支持原則上是要維護國家安全,我們先做好國家安全的立法,繼而與大家共同努力,搞好香港的經濟,搞好香港的就業情況。現回到現場這裏,大家今日搞好這個演唱會,搞好選民登記的活動,好不好?



二○○三年七月五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