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border image

資料庫

border image
Content here

 

香港中樂團成都之行加強兩地文化交流

為加強港蓉兩地在音樂文化領域的交流,在香港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成都市港澳事務辦公室共同主辦、各有關部門支持下,香港中樂團在九月九至十二日應邀到訪成都進行一系列活動,包括災區學校親善探訪、專業音樂交流和愛心音樂會演出。

由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國家一級指揮閻惠昌率隊的香港中樂團全部85名團員,來成都首站是到金堂縣,由香港特區政府出資一千萬援建的港青學校,進行親善探訪並與學生互動。香港商人梁昌明亦同行,並捐贈一批中國傳統樂器予港青學校的學生。

香港中樂團隨後到了西部地區最大的音樂學府 — 四川音樂學院進行學術交流。兩地專業音樂人齊聚一堂,切磋技藝並深入探討中國傳統音樂的發展之道。香港中樂團更與四川音樂學院共同簽署《藝術合作協議書》,奠定日後雙方持續交流合作的基礎。

中樂團在成都的重頭演出 — “港韻耀金秋”在九月十一日舉行。演出的曲目包括《將軍令》、《莊周夢》、《楊門女將》、《小小山貝河》、《黃河暢想》等名作。四川音樂學院作曲系教授鄒向平取材於四川民俗的作品《板車號子與山歌》,也在音樂會上作全球首演。

駐成都經貿辦主任潘太平表示,該辦雖然名為經貿辦事處,但是其職能已經逐漸超出單純的經貿範疇,而是向著文化、醫療、體育、教育等多領域與川方作全方位的合作。

潘太平表示,是次香港中樂團成都之行反映了川港兩地在文化交流方面的意願和共識。作為香港的文化大使,中樂團更將殿堂級的中國民族音樂帶到成都與本地的音樂愛好者分享。潘太平指出,在香港中樂團成功在蓉演出這個好的開始上,駐成都經貿辦將繼續發揮橋樑牽引作用,促進川港兩地在文化及其他領域的交流互動。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