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呼籲已登記選民參與補選活動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三月六日)上午巡視深水?區議會南昌中選區補選票站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局長:大家早晨,今早我到了堡壘選區的投票站,繼而我到了這裏南昌中選區的投票站,視察兩個選舉安排。今日有兩個選區進行補選,兩個選區合共有一萬二千多位已登記選民可以參加這次選舉活動。到目前為止,我看到兩個選區的各個候選人及其支持者都很活躍地鼓勵及爭取市民的支持,票站內的秩序井井有條。到目前為止,在十時半至十一時期間,兩個選區的投票情況都是非常穩定,投票率略低於二○○三年的選舉,我們希望今次,在今日期間透過每個候選人及他們的支持者的踴躍參與和透過市民的支持,我們可以成功舉辦今次的選舉,我亦呼籲所有兩個選區已登記的選民出來參與今次的補選活動。

記者:局長,我想問行政長官的任期,應該是餘下的任期,應該是兩年還是五年?

局長:我們過去數天都跟大家說,我們知道社會上有很多的揣測,但我們就揣測性的報道都不會評論。

記者:但這只是按條例去說而已。

局長:大家問這一套的問題始終本身都有揣測性的成份在內。

記者:你去年在立法會上已回答,很肯定的說是一定是五年,任何情況都是?

局長:我已向大家說過,就大家所作的揣測性的事宜,今日不會予以評論。

記者:○七、○八的政改方案有沒有受到現時所有的情況而有影響呢?

局長:我們會繼續根據人大常委會四月二十六日的決定和《基本法》的規定來推動政制發展的檢討工作。多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