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談話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四月二日)在立法會大樓與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政制事務局局長: 因為劉慧卿議員提出一個修正案,以及梁耀忠議員今天也說了一番話,所以我趁這個機會向大家作一兩點回應。首先,劉慧卿議員說要削減政制事務局預算案的建議,我認為這是她的主觀願望和看法,並不是有客觀的事實根據或分析。其實如果看回政制事務局的工作,當做的事情我們一直都有跟進。就二○○三年區議會選舉,我們提出了法例,增加十席直選議席,現時正在落實。就二○○四年立法會選舉,我們也提出了條例草案,提出五區四至八席、每票十元資助候選人的方案。大家最關心的二○○七年之後的政制發展檢討,我也將最重要的時段向大家介紹過,二○○三年我們會做內部研究,相信會在○四年或○五年做公眾諮詢,我們希望可以在○六年處理本地立法。所以我們每件事情都是按部就班、有程有序來做。

今日梁耀忠議員揣測行政會議的一個討論,這純屬他的揣測。其實,我們整個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的團隊,是共同支持《施政綱領》。《施政綱領》也提到就二○○七年之後的政制發展檢討,我們會做適當的準備,這些都是所有司長、局長共同支持的立場。所以總括一句,我認為劉議員和梁議員都是表達他們的政治立場,多於做預算案的客觀分析。

(請同時參閱英文部分)



二○○三年四月二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