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致力推廣基本法認識

就傳媒查詢有關加強市民認識及討論《基本法》的問題,政府發言人作以下回應(只有中文):

特區政府將繼續連同香港社會各界推廣《基本法》。香港市民是支持回歸和根據《基本法》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

自《基本法》在1990年頒佈以來,特區政府已透過公民教育、學校教育及公務員培訓三方面去推廣《基本法》。這些推廣宣傳活動都是為了加強大家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概念的認識。

根據政府統計處2002年的調查,過去兩年,市民對《基本法》的認知程度有所改善。聽過《基本法》的市民所佔的百分比由2000年約80%增至去年90%。認為自己對《基本法》有一些或相當認識的人士所佔的百分比從25.2%增加近一倍至48.3%。

過去兩年由政府部門、非政府組織和地區團體舉辦或贊助的《基本法》推廣活動接近100項。自1996年起由政府部門、非政府組織及地區團體製作的《基本法》宣傳品、教材及刊物接近70項。這些宣傳品、教材及刊物也有介紹《基本法》中關乎「一國」和政治體制的規定。

特區政府在過去三年用於推廣《基本法》的經費超過1,500萬元,這包括製作電視宣傳短片在內。



二○○四年二月三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