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選舉管理委員會發表二零零零年立法會選舉報告書

選舉管理委員會發表二零零零年立法會選舉報告書
********************************************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天(一月二十二日)發表二零零零年立法會選舉報告書。

該報告書探討了有關二零零零年立法會選舉各項安排的成效,闡述處理投訴的方法,並建議改善措施,以便在未來的選舉落實。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非常感謝選管會就檢討該次立法會選舉的安排,以及在選舉後撰寫報告書所作出的努力。在選管會的監督之下,該次選舉大體上運作暢順和具效率。不過,為求精益求精,選管會提出幾個仍有待改善的地方,以期在下一輪選舉進一步提高選舉服務的質素。」

他表示,政府正小心研究報告書內的各項建議。有關當局會在考慮社會人士的意見後,才決定是否須要作出更改。

他說:「首先,我們會在二零零一年二月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簡報報告書的內容,並聽取他們對報告書內提出的事項的意見。」

按照《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香港法例第五四一章)的規定,選管會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向行政長官提交有關報告書。政府同意沿用以往的做法,向公眾發表該報告書,並認為此舉符合公開和公平的選舉原則。

市民可前往各區的民政事務處索取該份報告書。此外,報告書已上載於互聯網,網址為http://www.info.gov.hk/eac.



二○○一年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