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二○○一年選民登記活動下月展開

二○○一年選民登記活動下月展開
***************


二○○一年選民登記活動將於二月中旬展開,以鼓勵合資格的人士登記為選民。

是次選民登記活動將於二月十九日至三月十六日期間舉行,為期四星期,活動另一個目標是提醒已登記但曾經遷居的選民,向選舉事務處申報新的住址資料。

政制事務局首席助理局長何珮玲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表示:「我們會針對指定對象,集中採用一些以往証實有助提高選民登記率的措施。」

「我們的主要對象是年齡介乎十八至二十五歲的年青人。我們會在年青人常到的地方,包括青年中心、購物商場及大專學院,設置臨時選民登記站。透過民政事務處的聯絡網,我們會邀請區內的中學提供協助,以鼓勵高年級的學生登記為選民。」

「我們會在新的住宅區進行家訪,以協助新入伙的住戶登記為選民;倘若他們已經是選民,則協助更新他們在選民登記冊上的住址資料。」

為配合是次選民登記活動,政府會設立一個獨特的網頁,以及推出一連串的宣傳活動,以呼籲所有合資格的人士,包括那些剛年滿十八歲的年青人,登記為選民,作為他們參與未來的立法會及區議會選舉的第一步。

選民登記表格可以在選民登記的網頁http://www.voterregistration .gov.hk下載。

何珮玲補充說:「隨著選舉事務處加入公共服務電子化計劃後,合資格人士自去年十一月九日起已可以在網上登記為選民。換言之,除了以郵遞或傳真等傳統方式遞交選民登記表外,這項新增的服務為選民提供另一個登記方法。」

市民如欲查詢選民登記的詳情,可致電熱線二八九一 一○○一。

在去年的選民登記活動中,約有二十四萬八千八百名市民登記為選民,並為約二十一萬三千五百名選民更新他們在選民冊上的資料。



二○○一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