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有關政制發展的遊行

  政府發言人回應今日(六月十日)的遊行時表示,中央及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動特區政制朝最終普選目標邁進。

  他說:「達至普選是《基本法》在香港歷史上第一次為政制發展所定下的最終目標,亦代表了中央、特區政府及市民的共同願望。」

  行政長官在參選期間,已清楚表明他會竭力帶領香港社會就普選的議題進行討論,以期在他的新一屆任期內能提出解決方法。

  發言人說:「行政長官已承諾在第三屆特區政府於七月組成後,將會在今年年中發表《政制發展綠皮書》(《綠皮書》),諮詢公眾有關普選方案、路線圖和時間表的意見。」

  「在現階段,特區政府並無就普選方案有任何定案,更沒有排斥任何方案。所有不同黨派、團體和人士提出的建議均會載列於《綠皮書》內。」

  「任何供市民討論的方案,都必須符合《基本法》,並且不涉及修改《基本法》主體條文。」

  他說,特區政府會就《綠皮書》廣泛諮詢公眾,並會聽取立法會議員、不同界別和階層的人士,以及地區人士的有關意見。

  「當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結束後,我們會歸納社會上的意見,判斷是否有基礎讓我們揉合一套主流意見,以推動下一步的工作。」

  發言人說:「社會要形成主流意見,不同黨派、團體和個別人士都必須抱著求同存異的態度,願意認真地、開放地考慮他人的建議,以建立共識去落實普選。我們會把主流意見及其他各種意見如實向中央提交報告。」



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