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二日)下午出席「二○○七年選民登記運動」揭幕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唐英年是否出任政務司司長的理想人選?

政制事務局局長:今日在各大報章有不同的揣測性的報道,我們一直以來都向大家解釋,我們現時在立法會正在處理有關由十一個政策局改為十二個政策局──政府總部改組的一套建議,這一套改組的建議我相信要到六月十三日在立法會通過決議案之後,得到立法會的支持,才可以落實,並且行政長官及後亦要向中央人民政府提出第三任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的人選。我相信大家不用等得太久,待六月的下半個月,便可以知道在第三任的特區政府中,會由哪一位當司長,以及由哪一位出任各政策局的局長。

記者:唐英年有沒有出任政務司司長的質素?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想在現階段,大家無需要繼續揣測,靜候三數個星期,大家便會知道了。

記者:局長,如果人選有所更改,會否影響七月發表的政改綠皮書的工作?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不知道你們是否聽到了他的問題,他問及如政務司司長的人選有所更改,會否影響我們的(政制發展)綠皮書和政制發展的工作。我相信我們任何人都是流水的官,但關於政制發展的事宜,行政長官在他參選的時候,都已經清楚地表達了在未來五年會就香港的政制發展努力推動,亦會處理普選的議題。所以不論是甚麼人出任相關的司長、局長的職位,這一套工作都必然會繼續,而政策亦都是明確的。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份)



2007年6月2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