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非常重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

  林瑞麟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向泛珠三角省區秘書長代表團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在推動多項實務工作,配合泛珠區域的發展。

  他說:「過去一年,特區加強在泛珠地區的網絡,包括設立駐成都經貿辦事處及擴大駐粵辦職能範圍,以覆蓋內地整個泛珠地區。」

  「展望將來,香港特區將通過與泛珠合作,配合多項國家發展,包括對國家東、中、西部的發展有所貢獻、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加強服務業的發展,推動泛珠企業利用香港作為融資以及內地企業『走出去』的平台。」

  香港特區政府安排這次泛珠省區秘書長訪港行程,以加強與各省區的溝通和交流,及增加省區對香港最新發展的認識。

  代表團由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港澳辦主任唐豪率領,成員除來自泛珠省區的代表外,亦包括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代表。

  在訪港期間,代表團除參觀了機場超級一號貨運站和地下鐵路青衣車務控制中心外,亦考察了一些新發展的旅遊基建設施,及聽取政府部門的簡介。

  訪問團於昨日抵港,並將於明天與香港特區代表一同離港,前往澳門特區及廣州繼續進行兩天考察行程。



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