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回應有關政制發展的民意調查

就傳媒查詢一項有關中產人士對政制發展的民意調查時,政制事務局發言人表示:

「第三屆特區政府七月正式成立後,會發表政制發展綠皮書,推動社會討論落實行政長官及立法會普選的方案。

在第二屆特區政府任期內,政制事務局在二○○五年提出進一步推動香港選舉制度民主化的方案,透過將區議會議員加入選舉委員會,以提升二○○七年行政長官選舉的民主成分,及讓區議會議員互選更多立法會議席,以加強二○○八年立法會的代表性。

雖然政府的方案得到有六成市民及超過半數的立法會議員支持,但反對派的立法會議員否决了方案,導致香港的政制原地踏步。

特區政府對按照《基本法》達至普選的最終目標是堅定不移的。自二○○五年十一月策略發展委員會成立以來,我們推動社會不同界別及黨派代表提出和討論不同的普選方案,該委員會現階段已進入實質討論,並已收窄分歧。

策發會的討論會為今年稍後發表的綠皮書提供基礎。」



2007年4月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