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郭家麒議員普選言論

  政府發言人回應今日(二月十一日)郭家麒議員在香港電台播出「給香港的信」中有關普選的言論時表示,中央及特區政府均一直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動政制發展,以達至最終普選的目標。

  他說:「政府十分清楚市民對普選的期望。不過,社會必須先就普選模式有充分的討論和廣泛共識,才能訂出普選路線圖。

  「在訂出普選路線圖後,時間表便水到渠成。」

  發言人表示,政府正透過策略發展委員會(策發會)及立法會的討論,積極研究普選行政長官及立法會可能模式的議題。

  「我們希望這能推動社會的討論,以期能收窄分歧及達至廣泛共識。」

  他補充說,修改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的產生辦法,以推動香港的政制發展,必須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2004年4月所作的《解釋》處理。

  「我們亦必須理解在《基本法》框架下的一個憲制事實,就是要修改選舉辦法,必須得到全體立法會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以及行政長官和中央的同意。」

  發言人表示,策發會正就行政長官及立法會普選的可能模式,作實質的討論。

  「我們的目標是於今年內盡快歸納策發會的討論及作報告,並會把報告提交中央。」

  他說:「我們希望這能為第三屆特區政府提供一個基礎,繼續推動香港的進一步民主化。」



2007年2月1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