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香港政府駐成都經貿辦成立慶典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二月五日)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的成立典禮。

  駐成都辦的服務範圍包括四川、湖南、雲南、貴州、陝西、重慶五省一市。

  林瑞麟說:「駐成都辦的成立,是特區政府進一步推動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重要的一步。」

  駐成都辦主任陸仿真表示,駐成都辦的設立,標誌著香港與內地中西部五省一市的經貿合作,邁進了一大步。辦事處為前往中西部經商的港人提供更多支援服務。

  駐成都辦成立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還有:四川省省委常委、副省長郭永祥、重慶市人大副主任趙公卿、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席義方、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吳躍、成都市人大副主任吳平國、成都市政協副主席章恩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聯絡司副司長劉強、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研究部副部長業幸平、雲南省港澳辦主任周紅、四川省港澳辦副主任賀平、湖南省港澳辦副主任陽春娥、陝西省港澳辦副主任王崇民。 

  為了讓更多內地企業瞭解香港可提供的服務業優勢,駐成都辦與投資推廣署於明日(二月六日)合辦「立足香港 邁向國際」研討會,介紹香港在金融業的服務業優勢。

  此外,由駐成都辦主辦的香港電影周,昨日(二月四日)起一連七天在成都市紫荊電影城舉行。駐成都辦希望能借此次香港電影周活動,向當地觀眾介紹優秀的香港影片,促進兩地電影藝術與普及文化的互動交流。

  駐成都辦在去年九月二十八日開始運作,今年二月一日遷入位於成都市鹽市口順城大街八號中環廣場一座三十八樓的永久辦公室辦公,並於今天舉行成立典禮。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