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進一步發展政治委任制度公眾諮詢今日結束

  政府就進一步發展政治委任制度的建議進行為期四個月的公眾諮詢今日(十一月三十日)結束。

  政制事務局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日下午五時三十分,政府在諮詢期內收到超過二百份書面意見。

  他說:「過半數書面意見由公眾人士提交,其餘的書面意見來自立法會和區議會議員、政黨及政團、公務員團體、智庫、青年及專業團體,以及其他社區團體。」

  「為聽取社會上不同界別對諮詢文件提出的建議的意見,政府在過去四個月進行了廣泛的諮詢。」

  「政府在公布諮詢文件後,隨即向傳媒、立法會的相關事務委員會、公務員團體以及區議會主席、副主席解釋建議的內容和理念。」

  「我們在策略發展委員會九月份舉行的工作坊上,與委員就建議交換了意見。」

  「我們也出席了由智庫、青年及專業團體以及其他社區團體就這課題舉辦的研討會和聚會。」

  「此外,我們也向地區焦點小組介紹建議,並聽取他們的意見。」

  發言人表示,政府會仔細研究和分析所有在諮詢期內收到的意見及回應,以期在二○○七年上半年內公布政府建議的未來路向。

  他說:「推行建議安排的實際時間和步伐,須視乎諮詢公眾期間收集得的意見、可用的資源,以及有多少具備合適才幹可以擔任有關新職位的人士而定。」


2006年11月30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