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將在第五號報告發表選舉辦法建議

就李永達議員今日(九月十一日)在香港電台第三台發表的「給香港的信」,政府發言人回應如下:

  「經多輪公眾諮詢,政制發展專責小組將於秋季期間發表第五號報告,闡述政府就二○○七年行政長官及二○○八年立法會選舉辦法的修改建議。在釐定有關建議時,政府會充分考慮公眾所發表的意見,以及各政黨提出的訴求。」

  「我們的目標是制訂一套方案,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朝普選最終目標邁進,擴闊公眾對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的參與,並進一步提升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的代表性。」

  就普選時間表,發言人表示:「社會上對達致普選的步伐及方式仍意見分歧,難以在短期內就這重大課題達致共識。目前,首要須處理的是二○○七/○八選舉安排,令香港的選舉制度可以取得進一步發展。」

  在總結時,發言人表示衷心希望香港各政治團體和政黨能求同存異,凝聚共識,從而達致《基本法》所規定的立法會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多數支持,繼而通過有關修改選舉辦法的方案。



2005年9月1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