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選舉獲相當數量選民參與有助推動政制發展

  於星期日(十二月十日)舉行的立法會香港島補選的投票率顯示香港已有相當數目的選民參與選舉活動,有助進一步推動香港的政制發展。

  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於立法會香港島補選投票結束後作上述表示。

  孫明揚表示,雖然投票率下降約九個百分點至208,672票。然而,這個數字顯示:「我們有相當數目的選民在每次舉行選舉活動時參與投票。每次選舉均有超過百分之三十的選民參與投票。」

  孫明揚補充說:「在未來的數年,我們將會有多次的選舉。更多的選舉表示有更多人將會參與。我們已養成一種選舉的文化,使我們可以按照基本法進行政制改革。故此,從這一個角度看,我們不應該對今晚的結果感到太失望。」

  孫明揚又表示補選的投票率向來較換屆選舉時為低,外國的選舉活動也有類似的情況,昨日舉行的補選亦相同。

  香港島地方選區的登記選民人數為627,147名,今次補選的總投票率為33.27%。



二○○○年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