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民意調查反映多數市民支持通過○七/○八年選舉建議方案

  政制事務局發言人回應今日(十二月十日)在中區舉行的集會時表示,根據不同民意調查,包括昨日由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發表的一個調查,多數市民支持通過二○○七/○八年選舉建議方案,亦贊成二○○七/○八年的選舉安排應與普選時間表分開處理。

  他說:「特區政府十分清楚市民對普選的期望。策略發展委員會已開展了有關研究普選路線圖的工作。」
「行政長官已表明策略發展委員會將致力於明年年中總結有關普選原則和概念,及於二○○七年年初總結有關行政長官和立法會普選制度的設計的討論。」

  發言人說,正如行政長官所講,方案可以修改的空間很少,政制發展專責小組正努力研究,盡量完善方案,來凝聚更大的共識及爭取立法會的支持,在十二月二十一日通過政府提出的動議。

  他說:「制訂普選路線圖和時間表,跟支持建議的政改方案不單無矛盾,兩者是完全可以並存,也是相輔相成的。我們希望立法會能通過二○○七/○八年選舉建議方案,作為邁向普選的第一步。」

  他說:「否決方案只會令香港政制原地踏步,對早日實行普選實際上是毫無幫助。」



2005年12月10日(星期六)